Oct 6, 2013

《66频道》试读篇 2

第六章

        一天,恩娜百无聊赖,拿着电视遥控器胡乱地转换频道,当她按6号按键时,不小心按了两次,66号没有设定为任何电视的频道,照理来说画面会呈现一片蓝。可是66号的蓝画面跳动了数下,静止下来后画面上出现三个大黑点,然后迅速变成两个黑点,再变成一个黑点。荧幕暗了一秒,突然弹出一个画面!
        画面里,一个女老师和数个学生站在一个房间里,床上躺着一个病人,显然的,是老师带着学生去探病。本来,这样的情节并没什么稀奇。奇的是,电视里那个女老师就是恩娜的班主任谢美云老师!而她身边的那些同学,正是恩娜的同班同学。如果说,谢老师和班上的同学一起去拍戏,所以出现在电视荧幕里,这也不算惊人。惊人的是,躺在床上的病人,竟然是恩娜自己!她和现在一样,头发剃光了,伤口用纱布盖着。他们所在的场景,正是恩娜的房间。
        印象中,恩娜没有和大伙儿一起去拍过戏,她更不曾借出自己的房间提供拍摄。或许有,但是她不记得了?会不会是动了手术之后,她失去了局部的记忆?
        问妈咪,妈咪一定知道!
        “妈咪!妈咪!”恩娜扬声呼唤妈咪。
       片刻,妈咪就奔到她的面前。
       恩娜指着电视荧幕,磕磕巴巴地说:“我......我什么
时候......去......去拍戏了?”
       妈咪转头看电视荧幕,再转过头来看她,一脸不解。
       “为什么......我......我会在电视里面?”恩娜指着电视里的自己。
       妈咪盯着电视看了很久,没有作声。
       “为什么我会在电视里面?”恩娜见妈咪这么久都不回答,有些焦躁。
       妈咪的头回转过来,眼睛瞪得老大:“阿girl,电视里什么都没有,一片蓝蓝的......”
       “怎么可能?”恩娜急急跳下床,奔到电视荧幕前,指着电视里的自己,“喏,我在这里!这是我的老师......你为什么看不到?”
       妈咪凑近电视,几乎把脸贴在荧幕上,看了一会儿,然后转过来摸摸恩娜的脸庞,一脸怜惜。
       “阿girl,你又出问题了......”妈咪忧心忡忡,“为什么动了手术后就变成这样呢?怎么办才好......”
       恩娜一脸惊恐地看着电视荧幕。
       电视里,她的嘴巴一张一合,从容地跟别人说话......
       恩娜全身的寒毛都竖起来了。


(文字以印刷成书的版本为准)


13 comments:

柯 婷 said...

哇哇哇!有新书可以看了!^___^
不过小婷要SPM了,所以只能SPM后才看!
T^T 欲哭无泪啊!!!

谢智慧 said...

小婷:把阅读当作考完试后奖励自己的活动吧。祝你金榜题名,加油哦!

楊不利多 said...

啊!!!!!我一定支持!!!^^
智慧姐姐,我寄了卡片给你,记得留意哦!^^

谢智慧 said...

LiHong:好久没看到你的留言了!好久没收到你的卡片了,期待期待,收到了我会在面子书发布。谢谢你哦!

楊不利多 said...

忙读书,现在才有机会上网看..收到就好啦!^^

谢智慧 said...

LiHong:谢谢你,我很喜欢!愿你在忙碌的日子里体验到充实的日子很有意义。

楊不利多 said...

好,谢谢你!^^
智慧姐姐,你年尾会来新山书展吗?^^

谢智慧 said...

LiHong:会的。^.^

楊不利多 said...

yeah!!!^^到时见!

Angel said...

智慧姐姐,你好!我想请问你几时会到雪兰莪州的巴生呢?我很喜欢看你的书喔!加油哦,希望你继续努力写更好看的小说!

雨晴 said...

智慧姐姐,谢谢你写那么好的小说!自从我开始看小说后,我的作文有了明显的进步!^^ 我今年在UPSR中成功考获7A。你要努力写更好看的小说喔!加油!

Angel said...

智慧姐姐,你怎么那么久都没有回复我啊?最近是不是很忙啊?^_^

谢智慧 said...

Angel:不好意思哦,我自从开通了面子书后就很少来这里了。我什么时候到巴生?是要学校或者书局邀请才能去哦。谢谢你喜欢看我的书,我的面子书专页是“谢智慧”,我每天都会更新我的状态,你可以关注哦。
雨晴:哇,恭喜你考获那么好的成绩。我会努力的,你升上中学也加油哦!很高兴我们的小说能让你的作文进步了。